2015天津海河国际龙舟赛暨首届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国庆节将闪亮登场

打造世界名校龙舟大赛 彰显名城、名河、名校

由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旅游局主办的“2015天津海河国际龙舟赛暨首届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将于10月1日至2日在海河大光明桥水域举行。

天津的龙舟运动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高端、时尚、富有文化内涵的风格,美丽的海河也为开展这项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天津成为中国北方龙舟运动的中心。本次大赛邀以“打造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彰显名城、名河、名校”为主题,请到了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辅仁大学、体育大学、中华大学和祖国大陆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共计20支龙舟代表队。届时,由我市公安消防官兵、学校、外企、市民组成的8支龙舟队也将进行公开组的表演赛。

根据大赛安排,9月30日各参赛龙舟队将在海河赛道进行适应性训练。10月1日至2日在海河保定桥至大光明桥水域(主赛场)进行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8公里折返赛在海河保定桥至天津湾水域进行。

欢迎各界朋友关注本届龙舟赛的各项赛事活动,同时邀请全市广大市民参与龙舟赛,体验龙舟运动的视觉和快乐,在国庆假期欣赏一场青春激越,精彩纷呈的龙舟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