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坚决整治赛事背后的行风行纪问题

        为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整治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纯洁体育事业发展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于9月10日、9月15日分别召开了全区整治体育行业不正之风暨自治区运动会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和全局系统整治体育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会议。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容小宁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西实际,分析强调了当前全区体育系统行风行纪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迫在眉睫的关键时期,要求全区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区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认清当前体育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治行业不正之风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长李玉仙从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常抓细抓,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问责,整治行业不正之风;敢于担当,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等四个方面对从严治体,推进廉洁体育建设作出部署,并就“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主题对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纪律教育,进一步强化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市体育局的连接纽带,坚决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体党字〔2014〕62号文和《自治区体育局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把好“送”和“收”的两个关口,切断上送下收的潜规则链条。各地市体育局要与自治区体育局一起向国家体育总局看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奥运会、到2017年全运会,要持续抓好行风行纪建设,杜绝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一旦涉及有总局反馈查处的线索,除配合总局严肃查处外,还将严格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举办之年,本届区运会是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区性大型综合运动会。会议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各部门作为办赛主体,要坚决把好“接受”不正当利益这个关口,恪尽职守、廉洁勤政,切实抵制体育竞赛中的不正之风,坚决整治赛场内外的行风行纪问题。各市体育局、各行业系统要加强对所属代表团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抓好队伍管理和行风行纪工作,把办好本届运动会作为在新常态下全区体育系统上下联动正风肃纪、齐抓共治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的一次重要检验,为全面从严治体、深化体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