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与焦作领导共商太极发展

    日前,河南省焦作市市委书记孙立坤在京拜会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就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太极拳申遗、筹办太极大学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孙立坤对总局武管中心多年来对焦作太极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焦作太极拳发展的成效很大,同时提升的空间也很大。当前,焦作要加大力度解决好太极拳发展面临的两个重要问题,一是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问题,另一个是创办太极大学,培养高水平太极人才的问题。孙立坤希望总局武管中心进一步支持焦作太极事业发展,帮助焦作协调解决好这两个关键性问题,从而提高太极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推进太极事业和太极产业发展。
    张秋平表示,全民健身计划已经列入国家战略,太极拳本身就是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太极拳申遗工作,武管中心也将全力协助做好这些工作,推进焦作太极事业发展,加大太极拳的国际推广力度。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