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近日召开体育产业工作会议

    10月21日,天津市召开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2015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殷向杰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同志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精神。
    曹小红指出,近年来,天津体育产业作为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同时,也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促进了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
    曹小红强调,当前天津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经济转型升级、"五大战略"叠加、大型体育赛事接连举办等重大机遇,要牢牢把握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进我市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快完善相关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天津,促进体育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培育知名体育品牌。要大力推进体育产业与文化、传媒、旅游、会展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体育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着力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和布局,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
    天津市发改委、市体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武清区、静海区、河东区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