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举办国际网球赛

 

        “鄞州银行杯”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开打,目前男子单打首轮比赛已全部结束,国家队主力球员张择、吴迪在首轮比赛中均遭淘汰,中国大陆选手仅来自浙江湖州的何叶聪一人晋级16强。
比赛中,中国选手面对的强敌不少。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流选手参赛,包括世界排名55位的韩国新星钟铉和刚刚参加完中国赛和大师赛,现世界排名91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等,场次达148场。
“鄞州银行杯”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是本年度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125K挑战赛,因此备受关注。
本次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的积分为150分,在国内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是挑战赛中级别较高的赛事。从参赛者也可以看出大赛的级别。韩国选手钟铉目前的世界排名是55位,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是位列91。而按照挑战赛的规定,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无需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也就是说,此次参赛的也是本级别赛事里排名很靠前的选手,很有看头。著名网球选手伊万柳比西奇也现身比赛现场,坦言是来观摩高手实力的。
赛事的比赛地鄞州已经连续六年举办了高级别的网球比赛,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网球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并荣获中国网球协会突出贡献奖。2011年,卢彦勋曾来到宁波夺得那次国际挑战赛冠军。宁波和鄞州网球中心给卢彦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卢彦勋表示场馆很棒,在这样的场地比赛能发挥出高水准,只要宁波有比赛,他都会来。这也是本次鄞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能够吸引来实力选手的原因之一。
大赛的奖金12.5万美金,这是鄞州承办的奖金最高的比赛。奖金和比赛的级别是挂钩的,在ATP的比赛里有严格规定,大赛的奖金来源于鄞州银行的冠名费用。鄞州银行已经连续六年冠名比赛。
赛事的最大看点是引入鹰眼系统。在网球馆的中心球场装有鹰眼系统,全程监控比赛。“一般这个级别的比赛并不要求配备鹰眼系统,我们算是‘高配’了。”鄞州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不过这个配置在比赛中发挥了大作用。
据了解,来自国外的专业在线直播团队在ATP官方网站,对本次比赛进行在线视频直播。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