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15年体校办学水平检查评估会议举行

    11月10日,2015年西藏自治区重点业余体校办学水平检查评估总结表彰会议在拉萨举行,各地(市)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业余体校代表及体育工作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建华强调,建设重点业余体校,一要加强教练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二要努力提高招生质量;三要科学制订训练计划,针对青少年特点开展训练,真正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四要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坚持“读训并重”的办学方针,努力培养出复合型的高素质体育后备人才。
    刘建华指出,各地(市)教育(体育)局要以“创新办学机制,大力营造办学新观念为保障”,以完善办学机制与体制为工作重点,拓宽办学理念,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办学,深化改革,提高办校质量,加快建设步伐,使全区重点业余体校办学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西藏体育舍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体育后备人才。
    继2009年后,第二次办学检查评估工作如期开展,28天近八千多公里的奔波,在各地(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检查评估工作,最终山南、那曲、林芝三地(市)重点业余体校在本次检查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李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