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万青少年“迎冬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11月9日,2015-2016北京市百万青少年“迎冬奥”系列活动在朝阳大悦城冠军滑冰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市教委、市体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2015-2016学年度北京市百万青少年“迎冬奥”系列活动的赛事和活动安排。主要包括北京市中小学生冰球联赛、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市中小学生滑雪比赛、冬奥知识进校园、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节、冰雪季、嘉年华、奥林匹克教育冬令营、“迎冬奥”征文、绘画、摄影征集等精彩赛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

启动仪式前,即将代表我市参加2016年第七届国际少年冬季运动会的三名花样滑冰小选手,以及来自东城区史家小学冰球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来自东城区花市小学的150余名小学生在启动仪式上体验了滑冰绕桩、冰球射门、花样滑冰等基本技术。

来自一七一中学的学生代表李嘉兴同学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走出教室,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北京2022申冬奥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表示,看到同学们如此热爱冰雪运动,感到由衷的高兴,冰雪运动能够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培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理解和感悟“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冰球协会,以及全市16个区县教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