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组委会宣传工作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11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宣传工作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要求,要动员各种宣传手段和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十三冬的宣传工作,通过冬运会全面宣传新疆,让世界了解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田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承办的第一个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国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本届冬运会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全国举办的第一个冬季运动会,承载着为北京冬奥会造势、助力、添彩的特殊作用,意义非比寻常。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十三冬的宣传工作。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全国性的运动会,也是国际国内社会十分关注的运动会,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要与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联系在一起,并让十三冬成为展示新疆形象的平台。要聚焦十三冬的主题,在丰富冬运会宣传内容上下工夫。通过冬运会平台,带动新疆冬季旅游,并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通过冬运会传递新疆的繁荣、发展、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十三冬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动员所有的宣传资源,宣传十三冬。目前,十三冬的所有工作都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大家要精心策划、精细操作,对十三冬宣传工作抓落实、抓具体、讲实效。要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节俭高效、富有特色、精彩难忘、感动中国、影响世界”的全国冬运盛会,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造势助力,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上,十三冬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成立新汇报了十三冬宣传工作总体情况;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了成立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情况;十三冬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长靳全胜汇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关于十三冬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两个赛区分别汇报了各赛区宣传工作情况。

(李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