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篮球协会近日喜迎七十周年生日

    11月21日,上海市篮球协会在细雨中迎来了70周年生日。
    此时此刻,申城篮坛名宿齐聚一堂,因出演“女篮5号”而与篮球结缘的艺术家秦怡来了,曾经代表中国参加1948年奥运会的“篮球活化石”吴成章来了,上海第一批女篮名宿王明媛也来了。虽然都年过九旬,依旧精神矍铄,“希望上海篮球重塑辉煌”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70年来,上海篮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亲历了上海篮球的辉煌与低谷,致力于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篮球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此刻,老一辈篮球明星回忆历史,寄语未来,孩子们则为长辈送上纪念胸章。前中国男篮名将、上海篮球协会第5任会长陈银宝仍关心着家乡篮球的发展,他直言,曾经的“南派风格”应继续传承,青少年选材也不应“一味追求高个”。他更希望,上海篮球能重新成为“一块招牌”,男女篮球俱乐部里有更多优秀的本土人才。
    近年来,上海篮协把青少年普及作为重点,积极推进篮球进校园、进社区,扎根社区的篮球训练点,扩大篮球人口,夯实篮球基础。同时,满足社会需求,创办了社区篮球教练员和等级裁判员培训,为上海篮球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宝山区委书记、现任会长汪泓表示,宝山正在打造篮球城概念,篮球已成为一种文化在流传。在基层,篮球走进社区和校园,上海女篮的主场、冠名在宝山。这是群众体育与专业体育的结合,是体育与教育的结合,是精神文明与运动健康的结合,希望上海篮球持续发展,传播体育的正能量。
    庆典仪式上,徐汇滨江的上海市篮协西岸“斗牛场”正式揭幕,这里将成为申城“3对3”篮球的又一绝佳场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和上海市青联篮球队,还为罹患癌症的前中国女篮名将陈鹭芸捐赠8.1万元爱心善款。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