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运动汇、走向新世界”百万市民百公里健步走活动启动

走出健康,走出精彩。11月28日, “五星运动汇、走向新世界”百万市民百公里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世界城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黄浦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段超良、黄浦区副区长程霄玉、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裁袁雷共同为活动鸣枪,并与市民一同参与健步走运动。

 

“五星运动汇、走向新世界”百万市民百公里健步走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不限时间、不限路线、不限速度,不限年龄、不限男女,只要想健身,都可以加入。活动大胆创新,将传统的运动健康和新潮的智能科技完美结合,推出手机APP计程赛和现场打卡赛两种参赛形式。手机APP计程赛的报名渠道一直开通至12月27日,市民可通过“新世界城”、“五星体育互动”、“新闻晨报”任一微信号,或者下载“咖范@运动”APP提交报名信息。市民还可以前往新世界城(南京西路2-68号)进行现场报名。从11月28日起至12月31日,只要每天完成至少3公里的计步里程,参赛期间内累计完成100公里即为完赛。即使中间偶有间断,只要邀请好友助力一起健走就可复活继续参赛。线上赛选手可自愿选择是否支付1元报名费,用于公益捐款。“百万市民百公里健走”活动还将在11月28日至12月26日期间的每个周六,举办五场线下打卡赛。
参与健步走,除了锻炼身体,更有丰富多彩的奖品等你来拿。线上赛每10天为一个阶段,每阶段都将抽取金条、新世界消费卡、时尚运动装备等奖品。此外,即日起一个月内,公益路牌会遍布本市13个健身步道,包括延绿走道、人民公园、上海体育馆、鲁迅公园、闵行体育公园等。
在健步走的同时,活动还将向广大市民提供指导性的健步走知识。

在今天健步走的队列中,白发苍苍的陆奶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已经年逾70的她每天都要走上几公里:“我每天吃好饭就在家里附近走,绕一个大圈,不走就觉得浑身不对劲。”说到自己的行走路线,陆奶奶说:“原来我都在家里附近的马路上走,现在都去雕塑公园啦,那里空气好也更安全。”

健步走活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国家体育总局调查显示,20-29岁的人群选择锻炼项目排名第一位的是健步走,而50岁以上人群健步走的比例更是超过63.4%。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