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刚要求,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准确把握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内涵,用新的发展理念来规划、引领、推动“十三五”时期江苏体育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优化体育管理体制机制,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鼓励引导各类社会资源进入体育领域,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协调发展,加大对经济薄弱地区体育扶持力度,推动体育资源城乡、区域、人群均衡配置,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发展体育服务业,大力普及健身跑、自行车、登山等运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共享发展,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努力构建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让人民共享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陈刚强调,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认真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制定足球改革、竞赛改革、体育场馆综合体、健身消费券发放、体育健身俱乐部促进等方案和计划,把各项改革政策和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吴兵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