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西省反兴奋剂法规培训班在并举行

12月15日,2015年全省反兴奋剂法规培训班在省体育局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反兴奋剂领导组副组长李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专家、法律事务与调查处处长王新宅就反兴奋剂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为与会人员授课。

 

李振生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狠抓工作的具体落实。以培训为契机,提高认识,明确形势和任务,熟悉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和工作流程,加大工作力度,严防死守,确保我省运动员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不出一例违规事件。

 

王新宅作关于《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解读的专业培训。他从法律,治国之重器,良法,善治之前提;继续完善、落实、细化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反兴奋剂管理体制的改革,亟需明确各方职责;规范反兴奋剂工作中发生的新问题,亟需解决国际规则与国内法规的冲突;办法、通则起草的思路和要求等方面对两部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课。

省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近年来,在竞技体育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反兴奋剂工作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新出台了《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举办此次培训,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落到实处。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省各市体育局、市体校、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直属运动管理中心、省体科所的相关负责人和反兴奋剂工作人员、科研人员,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