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系统人事干部培训班在石举办

   为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人事相关政策的新变化,强化人事干部能力建设,提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水平,12月8日,省体育局在石家庄举办了全省体育系统人事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李振兴处长、省局人事处和省局人才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班由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田建功主持。
    李东奇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人事工作的重要性。人事管理工作,对于任何一个单位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做好人事工作,不但关系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局党组提出的建设体育强省、振兴河北体育战略任务的实现,关系到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推进。
    李东奇强调,要把握重点,围绕服务大局做好人事工作。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三是大力加强干部档案管理;四是严格运动队管理的规范化。
    李东奇最后要求,全省体育系统人事干部要率先垂范,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李东奇进一步指出,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牢记四个要点:一是讲政治。人事工作必须时刻以“三严三实”为准则,绝对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二是重公道。要想做到有公道正派就必须有公心、有原则、有担当;三是业务精。要想做到业务精,就要讲政策、讲规范、讲方法;四是作风好。要求干部职工保持严谨规范、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李振兴就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及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田建功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中关于人事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省体育局人事处相关业务人员就工资与社会保险、机构编制与岗位设置、职称、档案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省体育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就运动员选招、退役手续办理及职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反映,此次培训不但针对性实用性强,而且很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当前人事工作中所面临的困惑和难题,为今后做好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设区市体育局和定州市、辛集市文广新局,各直属单位人事干部和业务骨干近70人参加了培训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