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和省旅游局携手 共谋发展

    新形势下,贵州旅游业和体育业迎来了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这是12月15日,贵州省体育局与省旅游局在贵阳召开的体旅融合发展座谈会上形成的共识。
    会上,贵州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和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贵州旅游和体育的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就加强体育与旅游融合的思路、方法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就加强合作,促进体旅融合达成如下共识:一是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形成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体旅融合发展工作;二是生态体育公园与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要相互融合,体育公园植入旅游元素,旅游景区融入体育元素;三是整合资源,互联共享,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四是打造国际品牌体育赛事,促进贵州旅游国际化发展;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办好2016年山地旅游大会;六是共同培育新型体育旅游市场主体。

(王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