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举措推动自治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记者从12月22日结束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年终会议上获悉,广西老年体育协会多举措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
    2015年,广西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党政主导,社会支持老年体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防城港市四家领导班子参与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市委书记举枪发令,钦州市委书记、市长听取老年体协工作汇报,贵港市、玉林、百色、南宁等市领导参与老年体协各项活动,区体育局和市、县体育局加大了对老年体协的支持,增加了经费,各涉老部门更为关心、帮助老年体协工作;各级老年体协主动作为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有创新;老年人健身活动进一步广泛开展;老年人体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有突破,上千人获广西老年体育荣誉奖和贡献奖,培训各项目老年体育骨干1200多人,组织3000多人旅游健身。
    为推动新的一年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广西老年体协多举措齐上。强调把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意见”通知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发展老年体育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推动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用创新精神练好老年体协领导班子的基本功,搞好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求各市、县老年体协重在基层,进一步搞好组织网络建设,要广泛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提高常健身老年人口比例。要培训骨干、扩大老年体育社会指导员队伍;要以竞赛和活动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要加强老年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建设。
    广西14个市、南铁、区直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近40人参加会议。

(范国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