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2月22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由省发改委和省体育局联合召开,省住建厅、财政厅、地税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体育局局长,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省体育产业基地和示范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省发改委总工程师郭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政、巡视员刘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和《山东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实施意见》(鲁政发〔2015〕19号)精神,分析体育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促进山东体育产业实现大发展的问题。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产业会议精神,各市交流了基层工作经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发言,还举行了体育产业展厅和基地揭牌、命名仪式。
    张松林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体育部门如何履行好党和国家对体育产业赋予的新使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新课题。这要求我们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创新体育产业行政职能,主要是四大基本职能,一是夯实产业基础,通过宣传报道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体系建设和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二是要加强规划引导,县级以上政府要结合实际,突出本地特色,编制并实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三是强化公共服务,创新体育产业投融资体制,设立省级体育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建立健全体育产业统计制度,定期发布产业报告;四是优化政策环境,在国务院和省政府文件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配套文件、措施和方案出台。
    会议对于各市落实国务院46号文和省政府19号文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市明年3月底前出台实施意见,要建立责任分工和联动机制,明确责任部门、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所有政策措施的落实,要加强对体育产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好落实,全面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