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局请专家为云南竞技体育问诊把脉

    云南省体育局近日举行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云南竞技体育发展务虚会,请来崔大林、冯树勇、黄彪等国内知名专家为云南竞技体育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这是云南省近期内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大规模,专门针对竞技体育工作的会议,目的在于查找云南省竞技体育目前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找到出路。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云南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处室的工作人员、教练员,以及来自各地州基层训练单位的近200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然后,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专题分析了云南历届全运会奖牌情况,并对云南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了具体的建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云南田径项目的走向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彪把国家队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则从教练员的角度分析了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方法。沙应正、罗为信等云南省知名教练员也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教练员工作的经验。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池康在大会总结中表示,这次会议是云南竞技体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会议把脉诊断,找出问题,达到了目的。他指出,要正视云南竞技体育发展中的问题,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云南竞技体育的科学发展。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