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1月7日下午,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省体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有关市(州)体育部门、体育总会及健身气功协会和部分区(市、县)体育部门、体育中心及体育协会代表约40余人参加,省体育局正厅级干部刘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贵州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推进试点单位健身气功管理改革,对健身气功协会全面实施政社分开,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激活社会组织作用,探索健身气功发展新模式。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每年给每个试点省市50万元经费资助,省体育局将按不低于1:1的比例配置经费,同时出台优惠政策,力争在2016-2018年间把清镇市、安龙县、白云区试点单位建成省级命名的“健身气功之乡”,把乌当区建成省级命名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把清镇市建成省级命名的“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基地”,把贵阳市青少年宫建成省级命名的“健身气功青少年培训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