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3+体育+健康”组合拳 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选派22名精准扶贫队员,分别扎营梧州市藤县、防城港市上思县,驻村入户开展精准识别工作。目前已顺利转入二次入户信息采集、建档立卡的新阶段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体育局把扶贫攻坚作为中心工作的第二个主战场,打好“3+体育+健康”组合拳,即一抓纪律立规矩,二抓通信息畅渠道,三抓平台补扶贫功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其中,抓纪律立规矩,即建立《广西体育局扶贫工作制度》,明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职责、考核、纪律及待遇保障等,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抓通信息畅渠道。即建立动态问题的解决机制,一线工作队员每半月报送一次工作信息,收集民情民意,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前方”和“后方”互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抓平台补扶贫功课。即开通自治区体育局“精准扶贫”微信平台,及时上传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分享《精准扶贫工作手册》,让工作队员及时补课,汲取必需营养,同时各扶贫点队员加强工作经验交流,互动学习。自治区体育局还重点将“体育”纳入扶贫考量视角,深入扶贫点开展“体育器材进校园”和“健康诊疗暖民心”活动,下一步还要把贫困村的体育基础设施“扶”起来,打好“体育+健康”组合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