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近日正式成立

    1月11日,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北京市体育局将联合社会力量组建花样滑冰、冰球等十余支冰雪队伍。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市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世纪星俱乐部组建北京市男女花样滑冰队、男女冰壶队、女子冰球队、男女短道速滑队、男女速度滑冰队、男女单板和双板U型场地滑雪队、男女大跳台滑雪队等15支冰雪专业队伍,委托冰球协会组建男子冰球队,这些队伍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年度全国性比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北京市体育局将全市冰雪运动发展纳入筹办冬奥会的工作大局,在多次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以及群众冰雪运动健身行动、冰雪竞技运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冰雪项目赛事、冰雪场地设施和冰雪运动人才七项配套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构筑工作体系,建立运行机制,更好地保障和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将充分发挥冬运中心的职能作用,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健身热潮;不断夯实冰雪竞技项目基础,提升冰雪竞技运动技术水平;尽快形成冰雪产业发展体系,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快速发展;推进冰雪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满足冰雪运动开展硬件需求。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