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赛事活动推介会昨日举行 河南开门办体育

      开门办体育,这对河南人来说真的不是一句空话了。昨日,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2016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郑州大酒店举行,这是省社体中心成立十几年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推介各项赛事活动,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有益尝试。
    蓬勃的体育市场,单靠政府已不够
    在当下的中国,体育已不再仅仅是运动员的争金夺银,而是社会发展、生活品质提升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国城乡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明显增加,人均体育消费大幅度增加。
    在这个大背景下,本次推介会应运而生,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咱们国家已经取消了对群众体育赛事的审批,这就意味着政府部门必须要尽快转换角色,要以开放的姿态引入社会力量,找到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在新时代把群众体育工作带到一个新高度。”
    59项优质赛事,正式向社会推介
    昨日,河南省社体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列出了2016年的59项赛事活动名录,涵盖滑雪、桥牌、国际跳棋、国际象棋、象棋、围棋、中国式摔跤、马术、钓鱼、信鸽、风筝、拔河、毽球、电子竞技、保龄球、橄榄球、攀岩、汽车、摩托车、轮滑、门球、台球、瑜伽、羽毛球、高尔夫、体育舞蹈、健美健身、定向、无线电测向、建筑模型、车辆模型等34个项目。
    河南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强调,2016年省社体中心将重点打造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相结合的品牌赛事,大力推进棋类项目和科技体育进校园。在现场,许多有意向承接赛事活动的政府部门、公司企业、社会团体。其中,特意赶来参会的河南省夏邑县太平镇党委书记班春丽说,“我们打算承接咱们省的民俗体育大会,要把咱们最原汁原味的民俗体育传承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