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3月12日,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回顾了2014年全省体育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平首先宣读了河北省副省长许宁的批示。许宁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体育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走创新发展之路的主旋律,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他要求,全省体育工作者要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全民健身上迈上新台阶,在竞技体育上实现新跨越,在体育产业上力促新繁荣,在依法治体上争取新进展,在申办冬奥上争创新胜利。
    张平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针对2015年工作,张平强调,要不断改革完善体育赛事管理制度、深化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大力推进联办运动项目、突出抓好足球改革。要进一步拓展全民健身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全省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评估和新一周期(2016-2020年)计划的编制工作。要创新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责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从简单依靠行政主导向行政服务和市场推动相结合转变、从政府一家办向引导社会办转变、从体育部门主管向多部门联动和全社会共同参与转变。要全力配合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要加快修改完善《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抓紧组建冰雪项目专业运动队;进一步普及和提高河北省冰雪运动水平。

(蔡志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