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宁成立

 “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日前在宁成立,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及理事名单,贺珍珠女士当选为首任会长。
    广场健身舞作为一项群众性活动,是社区群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有关数据表明,广场健身舞已经成为基层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之一,而江苏又是全国开展广场健身舞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但与此同时,广场健身舞活动场地和设施结构性欠缺、噪声扰民、引导扶持和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利于该运动的健康发展。
    为了规范秩序,促进人际和谐与社会和谐,为大众创造良好的广场健身舞活动条件,在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由此诞生。据了解,该协会将以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为导向,加强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加强培训和品牌赛事打造,加强会员服务和广场健身舞俱乐部建设,加强督查指导和秩序规范。
    据悉,今年是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的创立元年,在这一年中,将开展“十个一”工作任务,以更好地为大众服务,即精心打造一支优秀的省、市、区(县)等各级广场健身舞协会工作队伍;建立、健全一套各级协会的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分工和职责,做到有章可循,规范管理;“五一”前夕,组织一次全省性广场健身舞运动大宣传、大普及活动,争取各大媒体的支持和参与;搭建一个“江苏广场健身舞之家”公众信息交流平台;自编自创一系列群众喜爱的、具有江苏特色的广场健身舞;探索建立一套适合该省特点的广场健身舞会员俱乐部服务体系;在重阳节和国庆节期间,策划举办一次全省广场健身舞大赛;下半年,组织一次为广场健身舞群众服务的广场社会公益活动;下半年,组织一次全省广场健身舞秩序规范管理调研活动;2016年末,召开一次全省广场健身舞协会工作总结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经过以上努力,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将致力于为大众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城乡基层广场健身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活动需求的同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弘扬社会正能量。                      

(陈雅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