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2016年大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体育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任务。市直各部门和全市体育系统代表约150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期间,大连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不断提升,体育产业起步发展,体育文化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5年是近年来全市体育工作密度最大的一年,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形成协调发展态势。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牵动,群众体育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发挥竞技体育在构建体育名城中的独特作用,成功举办了国际马拉松、马术中巡赛、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等12项高端赛事和200余项常规赛事;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为牵动,举办首届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首批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77亿,体育消费人均达到785元。
       会议详细阐述了大连体育2016年工作任务,重点锁定体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其中,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足协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以及体育后备人才训练改革成为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重点。体育产业发展成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中心。今年,大连市将探索“市场投入、社会办赛、民间参与”的办赛模式,打造国际马拉松、国际徒步大会、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国际武术文化节、国际登山节、环渤海帆船拉力赛、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全国城市足球冠军赛、中国马术比赛和国际冬泳节十大品牌赛事活动,活跃体育市场,促进体育消费,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