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体育扶贫”精准发力

 

1 广西体育局向扶贫联系点藤县象棋镇留村捐赠36000元专项用于购买体育器材

2 组织体育医生到藤县忠信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广西体育局在“扶贫攻坚”这个特殊的战场上,量身制定“自选动作”,探索“体育扶贫”新思路先后在藤县留村、中信村、车塘村、古祀村和上思县德安村等驻村扶贫点开展“体育+诊疗”、“体育+校园”、“体育+设施”等体育和健康组合的扶贫新模式。

“体育+健康”已成为产业扶贫的新举措。截至目前,广西体育局从2015年财政结余资金中拨出扶贫资金30000元,支持藤县留村村开展农民春节运动会,并向留村校园捐赠体育用品、健身器材462件,价值36000元;在古祀村、中信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2次,上门会诊31人次,进社区接诊72人次;在德安村组建村级篮球队,增建8个乒乓球台。各驻点村累计开展群众体育技术指导43次,学生体育课指导26次,完善篮球场、气排球场设施11处,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体育扶贫的“红利”。

今年,广西体育局的“体育扶贫”工作还将从点到面在全区范围推行开来, 其中“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2016年计划建设完善15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街道)、100个村(社区)体育公共服务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