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体育局长会议

  1月28日,2016年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聚焦体育事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副省长郑继伟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特别是2015年浙江省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的体育工作,并重点部署“十三五”的重点工作。
    孙光明提出,要以“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为主线,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重中之重是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竞技体育的重点是备战、决战里约奥运会,大力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和备战参赛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同时深化业余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加强科医保障和防反兴奋剂工作;今年也是体育产业的“落实年”,要抢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机遇,推进体育产业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和能力建设,力争产业规模、总量占比、产业试点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对杭州亚运会的筹办提出要求,同时要求加快推进足球改革、抓紧筹办打造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等。
    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各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省级各单位体育协会秘书长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