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工作

  “谋划和推动‘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贯穿始终,以敬畏之心办体育、以服务之实办体育、以高远之态办体育。”在日前结束的青海省体育工作会议上,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如此表示。
    未来五年,青海体育将紧扣实现“一个同步”、奋力建设“三区”、打造“一个高地”的总体要求,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转变方式、更加注重和谐稳定、更加注重民生福祉、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夯实基础,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战略, 提升体育公共服务质量,全力做好竞技体育工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补好短板、挖掘潜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着力把青海打造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名省。
    对于2016年青海的体育工作,张宁表示,第一,要推进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完善群众体育服务;第二,要厚植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成绩;第三,要注重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拓展体育产业空间;第四,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强化品牌赛事运作;第五,要崇尚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第六,要坚持统筹发展理念,着力做好体育法治、体育宣传、运动员职业发展能力和体育科研工作;第七,要突出廉洁发展理念,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