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安排部署2016年五项重点工作

 

2016年,省体育局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131”总体要求,紧贴国家的发展战略、紧贴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聚集“七翻七增七覆盖”和六大体系建设目标,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推进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完善群众体育服务。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各类赛事活动次数达到4万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实现196万,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到7000名。完善五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配发1500套全民健身器材,实现乡镇、行政村、社区、寺院健身设施基本覆盖。争取增加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数量。组织编制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厚植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成绩。强化竞技体育基础,争取更多的运动员、教练员进入国家队备战名单。继续实施新周期竞技体育“1617”计划,推进竞走、中长跑、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力争实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在2017年全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主要目标。

注重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拓展体育产业空间。编制我省“十三五”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提供体育服务,促进体育消费。加大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力度和服务管理。继续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商贸、金融、信息、传媒等深度融合。

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强化品牌赛事运作。积极筹备办好第十五届环湖赛、第十二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第三届“中华水塔”越野徒步世界杯赛、第二届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国际攀岩精英赛等国际品牌赛事。开展各级各类体育联赛活动,鼓励推动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

崇尚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体育协会改革。更加注重体彩转型发展,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深入落实我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健全对足球协会、足球行业的服务监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