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杨雄调研市体育局 将上海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近日在市体育局调研时指出,面对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巨大需求和制约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障碍瓶颈,必须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深化体育改革的精神,把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目标细化为“十三五”的各项具体任务,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组织作用,以提高公众参与度为核心,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基本建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为实现中国体育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副市长赵雯陪同调研。
     杨雄一行来到体育大厦,参观了上海体育博物馆陈列室。杨雄指出,广大市民对体育运动的需求越来越大,而我们的场馆设施等却往往供不应求。面对体育领域的新形势、新需求,要深入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等新模式和新的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场化、社会化组织及体育专业协会作用,以提高公众参与度为核心,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市民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获得健康。
     杨雄强调,体育是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领域。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足球等项目改革精神,认真研究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律,根据发展目标做好相应规划,要聚焦重大体育设施建设运营、赛事组织推广、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在实践中加快探索行之有效新的体制机制、组织模式和服务方式。要着力提高赛事运营能力,重点培育一批世界顶级赛事,有效放大赛事综合效益。通过“十三五”不懈努力,探索出上海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