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谋划“十三五”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致力完善县乡村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西体育局在“十三五”群众体育发展方面进一步创新思路:一是以机制促发展,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工作协调机制。二是以品牌建设促活动开展,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三是以项目建设促硬件改善,组织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四是以社团发展促多元供给,增强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实力和活力。五是建好体育社会组织骨干、社会体育指导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爱好者、热心体育工作的老年人、体育教师、体育专业在校生、乡镇(街道)和社区(行政村)的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六是建设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主要阵地。七是重点加强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在校生等人群的全民健身活动。八是以示范促传承,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项目建设。九是以融合促发展,实现体育健身与其他产业协同发展。

围绕新的工作思路,广西对2016年群众体育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一是实施群众体育星火燎原工程、“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体育赛事兴旺工程,为“十三五”体育各项规划的实施起好步、开好局。二是以出台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主线,重点建设完善15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街道)、100个村(社区)体育公共服务设施。三是发动500家企业、500个机关与500个社区体育组织、500所学校共建联办体育活动,全区举办100个重大群众体育赛事,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八届广西体育节、第四届广西城乡万人气排球赛、广西足球民间争霸赛、首届广西百万群众健身走(跑)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带动和活跃各行各业、各市各地群众体育活动赛事。

在“十三五”期间,广西体育局将按照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总结和部署工作,深化群众体育改革,加快转变职能和发展方式,健全完善全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和普惠化,以全民健身的扎实基础,助力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五年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