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个基地被命名为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对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考核以及重新命名工作,在最新的名单中,云南包括著名的海埂训练基地在内,一共有6个基地入选。
     坐拥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云南一直都是国字号队伍以及地方代表队训练备战的绝佳场所,尤其是足球、游泳、田径、自行车等项目的国字号队伍,更是常年将冬训和春训放在云南进行。目前,云南除了有海埂基地、呈贡基地这样历史悠久的老牌基地之外,丽江、西双版纳等地也涌现出不少条件优越的新兴体育训练基地,为更多的运动队提供选择。
     在云南入选的国家级体育基地中,海埂训练基地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为国家自行车基地,会泽县体育运动学校为国家赛艇基地,松茂体育训练基地为国家皮划艇静水基地,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为国家田径基地,西双版纳盛璟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国家垒球基地。
     据悉,这次命名经过了严格的审核推荐,并结合国家队的评价以及专家组评审而最终评定出,在全国范围内的数百个基地中,仅有15个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74个国家单项体育训练基地。海埂基地主要方向为游泳、篮球和足球。近年来,海埂基地经历了一番升级调整,新建了办公楼、住宿楼、会议礼堂等设施,软硬件条件的提升让国字号与地方队伍都趋之若鹜,来这里集训可谓“一席难求”。冬训这段时间,除了女足春训之外,各地方游泳队也在海埂进行集训,国家游泳队也将随后来到海埂基地,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封闭式训练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