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同志率队赴北京与体育总局研究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9月在天津举行。目前,距全运会开幕1年半时间,随着赛期的临近,全运会筹备工作正由基础筹备阶段向全面筹备阶段过渡。为了更有力地推进筹备工作,38日下午,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同志率市政府办公厅、市体育局一行,赴北京与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同志及总局相关司、局一起研究、沟通筹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殷向杰同志,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同志,以及市体育局办公室、全运会筹委会竞赛部、新闻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体育总局办公厅、竞体司、科教司、宣传司等职能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小红副市长首先对体育总局及相关司、局一直以来对全运会筹备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进入全面筹备关键阶段,筹备工作的主体将由筹委会向组委会转变,筹备工作的重心也将由体育领域向更大范围拓展,借此工作会机会,就下步工作一些重点问题与总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需要体育总局更多的指导、支持。

随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同志就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委会成立两年多来在全运筹备顶层设计方面,如:拟定各种计划方案、搭建组织机构及职能任务、筹备工作阶段划分、项目场馆布局等方面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顺利推进全面筹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筹备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科学谋篇布局,打牢筹备工作制度基础;三是确定项目布局,整合推进场馆工程建设;四是严密有序组织,竞赛筹备工作不断深入;五是统筹协调推进,“全运惠民工程”和市场开发等工作全面启动。她还就下一阶段全运会筹备工作安排,如:第十三届全运会委托承办协议的签署工作,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组建工作,《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委会(组委会)组织运行计划》审定,开闭幕式等事项提请工作会讨论,希望体育总局给予指导和支持。

就筹委会提出的问题,与会的办公厅、竞体司、科教司、宣传司等职能司、局负责人结合全运会办赛特点和往届传统惯例、经验给予了有针对性和详细的解答。围绕下步重点工作,与会人员热烈讨论,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工作会开得效率高、有成效。双方对合力办好全运会充满信心。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同志代表总局感谢小红副市长一行专程来总局沟通全运会筹备工作,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做的大量工作,对市委、市政府给予全运会的高度重视、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投入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他认为,天津全运会有创意,会对今后体育工作、体育文化的传承产生深远影响,会成为全运史上宝贵的财富。筹委会所做的方案具体、有章可循;工作认真、细致,想得周全。他指出,这届全运会是申冬奥成功后举办的一届综合运动会,是体育界的大事;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对举办全运会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体育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以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把办好全运会当做重大的政治任务,办好、办出特色、办得精彩。他强调,一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协调、沟通,重大问题统一思想,重大时间节点尽早确定,建立有效的协商沟通机制;二要优化结构,提高效率,能省则省,既重赛时,更注重赛后利用,总局和天津方面相互监督,做到务实指挥、避免铺张,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节俭,把纪律挺在前面;三要突出运动员是主体、竞赛是核心的理念,其他工作是围绕竞赛工作的辐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办好比赛创造条件。通过举办全运会,达到经济发展、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城市品牌形象、培养人才、促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重获利;四要加强对实际情况的研判,做细、做实工作方案。

最后,小红副市长再次对总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全运会是天津建卫600年以来承接的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运动会,赛期处于十九大前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津一定从政治任务的高度重视、推进筹备工作。这是历史赋予责任,也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她要求全运会筹委会各部门将会议汇总的事项进行梳理,全市上下将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借助机遇叠加,通过承办全运会,促进社会经济结构调整,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彰显全运会对于建设健康中国、改善国民健康的载体功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