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举办“开展爱国运动 促进人民身心健康”主题讲座

   为加强职工健康教育,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安排,3月10日,我局举办了主题为“开展爱国运动 促进人民身心健康”的现场讲座,邀请专业人士授课,局系统百余职工聆听。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雾霾的危害与防护知识讲解、常见职业病(肩周炎、颈椎病等)的预防及改善。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结合大量的事例数据,旁征博引。在互动环节中,老师通过对有肩周困扰的一名职工现场按摩帮助大家认识自身潜在问题并找出应对措施。

  整场讲座新颖生动,精彩有趣,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通过讲座使职工们了解并掌握了一些简单易懂的保健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职工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一些类似的讲座,来提高大家的健康知识。

  

(宣传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