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召开2016年体育宣传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郝鹏省长对新闻宣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312日,青海省体育局邀请中央驻青及青海省内主要媒体代表召开了以“叙友情、议担当、谋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青海体育宣传工作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大家对体育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各媒体的沟通联系,以提升2016年体育宣传工作整体水平。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首先通报了“十二五”期间,青海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韩建华副省长指出体育事业要发展,关键是要着眼于“三个紧贴”:一是紧贴国家的发展战略,二是紧贴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三是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张宁局长分别提出“七翻七增七覆盖”目标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各媒体的沟通联系,建立更紧密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在推动品牌赛事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青海体育的宣传力度,大力加强运动项目文化建设,倡导、鼓励全社会讲好青海体育的故事,唱响青海体育好声音,弘扬体育正能量,动员全省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营造活力、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共同推动体育工作上新台阶。

各媒体代表纷纷表示,青海体育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推进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发展。在新闻报道方面,除去品牌赛事的推广外,应当加强常态类、专题类新闻报道,运用新手段,多方位、全领域、立体化的方式报道。借助新闻单位的海外频道,推动青海体育宣传向外走。

会上,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宋爱军还介绍了2015年体育宣传工作的亮点和2016年的主要体育宣传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