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讲座暨2016年规划建设项目确认会在贵阳召开

  3月15日,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讲座暨2016年规划建设项目确认会在省全民健身综合馆召开。会议由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主持,各市州及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分管领导,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社发处、省财政厅教科文卫处、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草原监理站、省水利厅、省旅游局等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州体育局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80人参会。

  会上,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课题部主任、国内生态体育研究课题组组长张凯昭教授现场作了题为《新体育•新贵州与“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100计划”》讲座,讲座从新体育概念、生态体育到生态体育公园发展、生态体育公园首批试点选择标准及公园的运营管理与监督机制等方面系统讲解如何通过协同组织和管理机制、申请报备与竞选机制、规划与专家评审机制、联席监督与核查机制等措施高效推动“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100计划”。

  项目确认会上,各市州领导与体育局局长结合当地实际分别作生态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情况陈述,通过前期专家组调研与现场评审,现场确认了首批纳入全省100个生态体育公园的试点建设项目,首批试点建设项目要求2016年完成建设。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体育局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行动计划、山地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重视现有存量土地资源及优化空间布局,在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空间规划和国土利用中植入“生态体育”与“生态体育城市(城镇化)”建设,创造有利于生态体育发展的氛围和条件,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扶贫、开发等工作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局面,以开创贵州生态体育新模式,以此思路,未来5年,拟在全省规划建设1个省级生态山地户外体育公园,贵阳市建设2个、其他市(州)和贵安新区各建设1个市(州)级生态山地户外体育公园,88个县(市、区、特区)各建设1个县级生态山地户外体育公园,实现生态山地户外体育公园100计划。在确认会上确定的首批试点建设项目将为后期建设项目起到示范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