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张柏森局长调研全区体育工作

  近期,宁夏体育局局长张柏森在局办公室、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全区五个地级市及部分县、市(区)调研体育工作,并到对口扶贫的西吉县新营乡长义山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了解对口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各市、县(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中心、体育场馆、体育公园、乡镇农民健身工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产业经营单位,实地查看了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状况,详细了解了基层体育工作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在五个地级市召开了座谈会,总结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破解体育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下一步做好全区和各市、县(区)体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调研中,张局长对各市、县(区)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小省区也要办大体育”的思想,善于调动和运用各方资源做强做大宁夏体育事业,要抓住三个重点:一是适应新常态,发挥职能,在引导群众体育发展上做文章。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新机遇,明确体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完善基础体育设施,推进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突出地域特色,抓住优势项目,每个市、县(区)都要打造一项品牌活动或赛事,把群众体育搞出特色、搞出成效。二是调整思路,挖掘新项目,在竞技体育上求突破。挖掘和培养本地特色品牌和优势项目,抓好本地运动员培养和青少年业余训练,加强与外省区市的合作,善发现、多引进、早注册,在一些小项目、冷项目上寻找机会,求得突破。三是善用新理论,探索新路子,在体育产业上见实效。运用市场手段,推进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发挥体育社团和体育场地的作用,拉动体育消费,借助社会资本发展体育产业。
  各市、县(区)政府领导以及体育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他们对自治区体育局历年来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体育事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