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集中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徐东香畅谈“两会”感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省体育局全体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昨天下午,省体育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我省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第四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踏进人民大会堂,依然让徐东香感到兴奋:“今年我全程参加了会议,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前几年对于自己身份的转变还不太熟悉,感觉一直在摸索,今年已经进入了状态。”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徐东香今年带着“推行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的议案进京。在小组会议上,徐东香结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的愿景作了发言,她认为“推行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是推广全民健身的好办法和实实在在的举措。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在审议人大报告的代表团会议上,徐东香又作了发言。她提出了两个观点,一是利用城乡违章建筑拆除的碎地建设更多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二是建立体育产业统计制度。“因地制宜多建设体育设施,可以便于老百姓健身,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另外,当前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但是指导体育产业发展最必要的统计制度依然薄弱,因此我在会上建议由国家统计局着手制定这一制度。”徐东香表示。
       作为来自基层的体育界人大代表,徐东香认为自己要认真履职传递体育界的好声音。“我们一些代表的发言得到了省委书记夏宝龙等领导的肯定。”徐东香兴奋地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还需要多学多做多倾听,在全国‘两会’上传递更多的体育好声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