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市召开

  近日,2016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安排2016年的目标任务。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对2016年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在会上讲话。
     何江海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体育工作在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群众体育活力显著增强,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2000多万人;竞技体育基础不断牢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日益健全;体育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总产出超过240亿元;全省体彩发行实现跨越增长,共销售287.27亿元。以大众健身和健身俱乐部为代表的体育服务业快速发展,崇礼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滑雪胜地。体育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启动实施了以河北奥体中心为龙头的四大基地建设,全省11个设区市、86个县(市、区)均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何江海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要抓住并用足用好经济发展新常态、筹办2022年冬奥会、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政策激励、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众多利好机遇叠加的重大机遇,又要迎难而上破除和解决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备战里约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等诸多矛盾问题,推进河北体育实现一个大的跨越、大的提升。
     何江海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振兴河北体育的关键一年。全省体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等精神为指导,把握新常态,树立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坚决打赢河北体育翻身仗、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