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长会谋划“十三五”新思路

  2016年四川省体育局长会议日前在成都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二五”四川体育发展主要成就和2015年主要工作,认真谋划“十三五”全省体育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16年全省体育重点工作。
     会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作工作报告。她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全面完成了“十二五”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推进群众体育取得新拓展;二是以备战第三十一届奥运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为重点,推进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三是以开展第十三届省运会周期各项竞赛组织工作为主线,推进青少年体育取得新进展;四是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引领,推进体育产业取得新发展;五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各项体育改革稳步推进。2015年确定的6项改革重点任务,包括推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和监管制度改革,推进足球、篮球、排球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进各级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推进省级单项体育协会改革,年度推进工作已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着力为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体育强省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