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3月25日,2016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暨顺义区第十四届“后沙峪杯”春季长跑比赛在风景秀丽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鸣枪开赛。来自顺义区机关,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学校的2000余名市民参加了比赛。

  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各区体育局、行业系统共同承办,是一项以走、跑类健身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时间跨度长、人群参与广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系列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既有市区两级线下实体健康走跑活动,又有运用互联网+模式的线上网络健身走跑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广泛发动首都市民充分利用身边的场地,积极参与到简便易行的走跑运动中来,养成科学健康的健身习惯,形成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从而增进首都群众的身心健康、促进首都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

  2016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以“喜迎冬奥 奔向2022”为主题,延续市区两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线下活动以市级重点走跑活动为引领示范,广泛发动各区体育主管部门、各行业体协、社会组织等承办走跑系列活动;同时,加大力度开展线上走跑活动,通过互联网+模式,突破时间、地域的界限,发动更多的人群参与健康走跑,让健康走跑融入广大首都群众的日常生活,形成常态化。

  顺义区春季长跑比赛是2016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顺义区的传统体育赛事之一,是顺义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助力冬奥浓厚健身氛围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2016年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