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近日召开成立大会

  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今天召开成立大会。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为协会揭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致辞,市社团局局长张宝甫宣读了同意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印发后,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产业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为落实《意见》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体育产业发展步伐大大加快。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的成立,是天津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该协会是天津体育行业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已申请加入协会的本市企业会员近百家,行业涉及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健身休闲、体育场馆服务、体育中介服务等《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全部11项产业分类。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大对天津市体育企业的宣传力度,整合体育企业资源,致力于为体育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天津市体育企业成长,打造品牌化体育企业。
     会议强调,“十三五”是天津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适逢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体育产业协会将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多元社会和产业主体的积极性,主动作为,在凝聚天津体育产业合力、提升体育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界行业自律和有序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的努力。
    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景生作为会员代表宣读了行业自律倡议书及“助力全运,共享发展”百家体育企业支持全运会倡议书。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上海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等单位以贺信等形式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体育产业协会会员企业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