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海召开

  宣传是各项工作的鸟之双翼、车之双轮,具有非常高的重要性。3月23日—24日,2016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海县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巡视员兼副司长温文,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陈瑜等出席。宁海县县委书记褚银良到会致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是继2008年之后,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再次落户浙江省。浙江也是承办此项会议最多的省份。
  冯建中副局长对2015年乃至“十二五”期间的体育宣传工作进行总体评述,肯定了基础建设扎实推进、体育文化更受重视、宣传形式生动多样、与新闻单位深度合作等方面。面临“十三五”的形势与任务,如何更好地推动体育宣传工作,冯建中指出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手段、提高传播能力和引导能力,从时度效着手,体现时度效要求。
  冯建中指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涵盖了新闻宣传、媒体运行、信息发布、危机处置、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他对各级体育部门提出更高要求:“一把手”尤其要重视宣传工作,以讲好体育故事、传播正能量。各级体育部门的局长办公会议,每年至少一两次专题研究、部署宣传工作,否则是工作推进的重大缺失,也是把握全局能力不强的体现。各级体育部门在开展宣传的过程中,要注重观念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创新,以及行为创新,同时十分重视对人员、机构、经费等硬件建设,切实摆上议事日程。
  冯建中强调,新闻媒体对体育起到引导、推进、扩大影响等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各级体育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要善待媒体、重视引导、高效回应,利用新闻宣传的辐射影响、叠加效应、放大作用,更好地推动区域体育事业的发展。
  冯建中对2016年体育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即全民健身宣传重在形成氛围;体育改革创新的舆论引导要更加突出;体育产业宣传应推动政策落实、形成消费习惯;体育文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依法依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体育记者协会的建设与改革要抓紧筹划;体育宣传基础建设不能放松。
  过去一年,浙江省的体育宣传工作亮点纷呈:组织9家中央媒体走进六七个县市,集中聚焦体育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体育经济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新闻舆论宣传氛围,此举得到总局领导的点赞;宁海县政府作为5个典型之一作大会交流发言,该县以500公里国家级登山步道为载体,强化户外运动的品牌宣传,推动体育与旅游、赛会等融合,聚集起每年多达100万人次的人流、带动农家乐等经营创收1.8亿元,同时极大地提高区域知名度与名誉度。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宁海的登山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