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京交会,体育服务板块将推饕餮盛宴

  作为京交会品牌项目和亮点内容之一,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体服会在京交会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加强国内和国际体育行业交易、促进体育资源共享、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首都北京充分展示自身特色体育资源、寻求体育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2016年第四届体服会将以“助力冬奥,聚焦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由体育服务贸易展、体服会研讨推介会、同期活动三部分构成,并沿袭往届开展的“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的O2O交易匹配服务,为体育产业的供需双方提供精准服务对接。
  据北京市体育局介绍,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奥运热潮的背景下,今年的“体服会”将面向公众呈现出三大精彩看点。
  看点一:“冬奥冰雪”诠释体育产业新商机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据估算冬奥会所涉及的冰雪运动将带动关联产业收入达3000亿元以上。为此,中国提出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目前多项高水平的冰雪赛事相继在北京、上海、张家口、齐齐哈尔等地举行,这也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此,主办方此次专门组织了体育冰雪服务、体育冰雪赛事、体育冰雪旅游等机构在现场进行全方位展示和交流,共同挖掘“冬奥”商机。
  看点二:“互联网+体育”展现科技体育新趋势
  全面展示体育与传媒、旅游、教育、科技等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成果,汇集体育与多个产业跨界融合后形成的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新型的盈利模式和丰富的科技体育形式,展现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特别是科技体育的引领作用和“互联网+体育”的创新成果。
  看点三:“淘宝”国际巨头体育运营新经验
  为加强国内外的体育交流、资源共享和产业合作,主办方邀请了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和国际体育服务领域专家亲临展会,国际知名体育服务企业将现场分享成功案例,展出顶级国际赛事和体育服务项目。同时,邀请国际专业买家组团到会探寻体育合作商机,分享营销之道,并在Panstadia、iSportConnect、Sport Business Consulting等欧美主流体育网络宣传平台进行全面报道。
  第四届体服会官方网站已经正式开通,详情请登陆www.intsst.org,点击第四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专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