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昆明开课

  日前,2016年度云南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云南省体育职业运动技术学院开课,包括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郭伟阳在内的44名退役运动员参与了培训,整个课程将为运动员们今后在择业、创业等方面提供指导。
     云南省从2009年开始开办退役运动员培训班,这在全国是首创,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体育局人宣处、云南省体育局专业人员服务中心主办,参加培训的44人全部都是去年退役的云南省运动员,他们来自6个训练单位,包括体操、击剑、竞走等16个运动项目。除郭伟阳之外,还有两届奥运会参赛选手李建波、山地自行车名将童卫松,散打名将包舍日古冷等。郭伟阳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说:“本次培训不仅仅是学习与提高,也是精神层面的成长,今后将积极面对人生,专心就业,虽然离开了训练场,但斗志不退役,意志永存。”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来自云南省体职院的专家、教授采取理论知识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就社交礼仪、求职面试技巧、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为退役运动员的择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