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印发筹办冬奥会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印发了筹办冬奥会2016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指出,2016年是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启动的开局之年,全省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冬奥会筹办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全过程。
     该《计划》主要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筹办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和《河北省筹办冬奥会2016年工作计划》,并结合河北省筹办冬奥会工作实际而制定。详细谋划了健全冬奥会筹办工作机构、制定筹办工作总体规划、完善冬季项目竞赛制度、优先发展重点项目、组建冰雪运动队伍、扶持冰雪产业发展、加大相关人才培养、加大对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宣传力度、完善法律保障服务等31项具体筹备任务,涉及60余项具体事宜。
    同时还要求,冬奥会筹办工作要紧紧围绕组建运动队这个核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理念、经验和方法,尽快缩小与先进省份的差距,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冬季体育竞争的大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