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会

  4月16日下午,内蒙古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出席两个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刚同志传达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文中同志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李明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友同志出席了会议。
  谭景峰局长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突出问题导向,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扎实深入“学”起来、迅速行动“做”起来、学习方法“新”起来、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要尊崇党章、突出基层“动”起来、坚持问题“导”起来、示范引领“带”起来。要坚持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两学一做”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以案为鉴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起到明戒尺、立规矩、划底线、解难题、塑形象的实际效果。要坚持深入学习与贯彻落实相结合,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最终体现在推动全局工作、促进自治区体育事业发展上。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相结合,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研学,学深学透,自觉主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持将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持政治立身、恪守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过硬的基层党组织队伍、过硬的党员队伍。
  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会上,谭景峰局长强调,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专项警示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的纪律意识、主体责任和规矩意识,优化体育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面向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体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危害,强化落实,扎实推进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强化思想改造,锻造过硬党性修养。通过学习达到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牢“关键点”,织密“防护网”,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检查。通过剖析体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达到营造风清气正的谋事、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四是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出台一个就执行好一个,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严肃问责,旗帜鲜明地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局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各项目队领队参加了上述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