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系统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

       4月18日,省体育局召开系统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体育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杨涛同志任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郭铭玉同志不再担任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到会作了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法宣读了省委决定。省体育局领导李峰、杨晓明、丁国怀、赵英亮及省体育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孙东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关于省体育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安排,以及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省委的人事安排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
       孙东生对郭铭玉同志在担任省体育局局长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郭铭玉同志具有较强的大局观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工作上有思路,能够抓住重点,推进落实,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为人正派,处事公道,关心群众,坚持原则。近些年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深化体育改革,积极推进职能转变,简政放权,依法行政,激发体育发展活力;着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24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3%,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率达87.8%;贯彻教练、科研、医务、管理、后勤“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在世界和国内赛场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部分项目实现了我国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建立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制度,产业体系创新、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我省运动员的训练条件;成立了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与原有的省体校形成了从中小学、中专到大专层次的完全意义上的体教结合;积极发挥体育对外交流功能,与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对俄体育交流步入深层次,体育对外交流迈上了新台阶。省体育局三次被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省体育局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东生在讲话中说,杨涛同志经历多岗位锻炼,有丰富的基层领导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开阔,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能够认真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勤奋敬业,作风扎实深入;为人诚恳,团结同志。省委相信,杨涛同志到体育局工作后,能够很快熟悉情况,团结带领大家把我省体育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孙东生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激发体育内生动力,增强体育发展活力。二要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新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把领导班子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把领导班子的团结进一步维护好,把领导班子的功能进一步整合好、发挥好,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拚搏、实干担当的良好的氛围。要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干字当头,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建设一支高素质、作风好、能打硬仗的的体育队伍。三要努力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群众体育要以全民健身活动为牵引,大力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打造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竞技体育要发挥优势,夯实基础,努力提高训练水平,实现运动成绩的新突破;体育产业要引进资源,扩大规模,制定标准,提高效益;体育文化要挖掘内涵,升华提高,广泛展示,形成效应。冰雪体育要积极对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统筹开发全省冰雪体育资源,扩大群众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的人数,加快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加强冬季体育人才及技术输出,巩固冰雪体育强省地位,在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上,继续保持我省冬季竞技体育水平的全国领先地位。
       郭铭玉深情地回顾了在省体育局工作的16年岁月,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杨涛同志为班长的省体育局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开创我省体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杨涛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有决心、有信心不辜负组织期望把工作做好。一是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做好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做好体育工作提出的要求。通过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更好地指导实践,熟悉工作,增长才干,尽快进入角色,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基础。二是勤奋敬业,努力工作,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作好工作,一心一意干事业,千方百计谋发展;要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要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与同志们互相信任、尊重、支持,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把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团结、和谐、高效、有战斗力的班子,形成干工作的合力。四是严格要求,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接受班子和同志们的监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