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2016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419日, 2016年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市体育(文化)局,省各行业、人群体育协会,省各有关大学体育学院,省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总目标,按照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认清形势、开拓创新、提升能力,为进一步完善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面开创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题为 《求真务实抓基础  创新驱动谋发展 全面开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5年全省群众体育主要工作和特点,分析全省全民健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会议对报告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完善机制,依法推进工作落实;二要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三要强化服务、促进转型,充分发挥群众体育组织作用;四要创新形式、抓好特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认真做好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研制和实施工作,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抢抓机遇,扎实工作,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