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行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

  近日,由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甘肃省游泳协会、高台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6年甘肃省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班”在高台县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开班,来自张掖市、酒泉市的游泳场馆、俱乐部、会所及水上游乐场所的54名经营管理者参加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培训。
    培训分2期进行,分别在兰州(省体工二大队)和高台举行,由取得国家职业培训资格与鉴定考评资质的人员承担培训鉴定执教,严格按照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标准》内容进行理论与操作技能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从国家体育总局题库中抽取试题进行理论闭卷考试,并将不间歇的200米连续游作为技能考核项目。理论考试合格,技能考核过关,才能取得培训合格证。
     这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贯彻《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规范甘肃省体育健身市场,加强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推动安全意识、服务意识、风险预控能力的提升,以期为大众健身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促进体育消费,培育体育产业载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