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宁夏全民健身季表彰大会日前落幕

  2016年迎新春宁夏全民健身季表彰大会日前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举行。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宁夏各市、县(区)、自治区级协会领奖代表,全民健身展演群众上千人参加了大会。石嘴山市、贺兰县等25个市、县(区)、宁夏健美协会、宁夏足球协会等25个体育社团获表彰奖励。
     本次全民健身季由宁夏体育局、宁夏体育总会主办,市、县(区)体育部门、自治区级体育协会承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自1月1日开始,3月31日结束,全区各地累计举办255项活动,吸引了76万城乡居民参加。各承办方投入数百万元,带动体育消费超千万元,助推了宁夏“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
     与往年的春节健身大拜年活动相比,本次全民健身季规模大、时间长、项目多,参与人群广泛,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创新,掀起了2016年全民健身新的高潮。
     本季活动体现了以下九个方面新的特点与亮点:一是把冬闲变为热动。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组织了规格高、规模大全国联动的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和迎新年元旦健身跑,6000多名群众以登高和奔跑的形式迎接新年。同时,各市、县(区)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大拜年活动和“百乡千村农民体育月”活动,15个市、县(区)举办了农民运动会,近20万群众参与,篮球比赛遍地开花。二是办赛主体下沉。乡镇、社区和行政村成为赛事活动的主阵地。三是服务形式创新。承办单位转变观念,送服务、送技术送科学健身。四是冰雪运动火热,仅银川、石嘴山和吴忠3市的活动,就带动了25万多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五是协会发挥龙头作用。自治区25个单项体育协会采取市场化运作,开展了一系列赛事和活动。六是部门协同融合发展,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区直机关工委、总工会和体育局共同主办赛事活动。同时,各地也将健身秧歌、舞龙、舞狮等体育元素融入元宵节期间文化部门主办的社火活动中,传承了传统文化,丰富了文体生活。七是场馆助力比赛,一方面落实国家大型场馆免费或低收费提供健身场地的政策,另一方面也发挥全民健身主阵地作用,因地制宜举办了众多趣味性强、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八是宣传力度加大。九是注重活动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